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泰国反政府示威升级 政府要求民众夜间勿外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00: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曼谷12月1日电(记者常天童 张春晓)上万名反政府示威者1日涌上曼谷街头,誓言占领泰国总理府等重要政府部门。泰国政府当晚宣布,鉴于目前的安全形势,要求民众1日晚10时至2日早上5时之间不要外出。

  泰国副总理、警方维持安全稳定中心负责人巴差1日晚说,这一决定是因为目前反政府集会有所升级,政府希望确保民众安全。他还表示,2日上午各政府部门将开始正常工作,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无权要求全国罢工。

  素贴1日号召全国民众2日罢工一天,同时希望所有的公共电视台从2日起停止播放政府新闻,转而播放反政府集会的新闻。但泰国记者协会等机构随后发表声明,谴责反政府示威者对新闻机构进行威胁恐吓,称此举干涉了大众传媒的自由,与民主精神背道而驰。

  包括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法政大学在内的8所学校1日晚决定,为保证学生安全,2日将停课一天。

  1日是素贴号召的“决战日”。从当天早上起,反政府示威者分别向总理府、内政部、皇家警察总署以及多个电视台进发,誓言占领所有对政府来说重要的场所。

  总理府当天戒备森严,除上万名警察在总理府周围值守外,还有约600名士兵在总理府内严阵以待。当天中午,上千名示威者试图通过通往总理府的一座桥。警察向示威者投掷催泪弹,并使用高压水枪驱散示威者。示威者未能闯入总理府。有示威者在警方行动中受伤。

  泰国陆军司令巴育当天呼吁警方停止向示威者投掷催泪弹,示威者也停止冲击政府部门的行动。巴育愿帮助双方开展对话,但前提是双方停止冲突。

  泰国警方维持安全稳定中心发言人披亚1日下午表示,目前局势尚在可控范围内,警方准备向聚集了大量示威者的财政部等政府部门派出警力,以和平方式结束目前的“占领”局面。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为泰党高级官员对泰国媒体说,如果局势恶化,警方尽一切努力后仍无法控制局势,英拉将采取解散国会的方式以结束集会示威。

  此轮反政府集会的安全形势从11月30日晚开始恶化,支持政府的“红衫军”在曼谷郊区一体育场集会时与附近蓝甘杏大学反政府学生发生冲突,其间发生枪击事件。曼谷城市管理局紧急医疗中心1日确认,冲突共造成包括1名学生在内的4人死亡,57人受伤。

  鉴于泰国当前局势,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日再次提醒在泰或拟将来泰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谨慎选择出行,务必避免靠近游行示威等集会区域,尽量避免晚间外出,切实加强自我防范。不着红色或黄色服装,以免给自身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反政府 泰国警方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