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日本世界文化遗产法隆寺墙壁现“杀了你”刻字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上图为法隆寺被刻字的墙壁,下图为文字示意图(网页截图)

上图为法隆寺被刻字的墙壁,下图为文字示意图(网页截图)

  中国网11月28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11月27日报道,日本奈良县斑鸠町的法隆寺是日本国家重要的文化财产,近日在其围墙尖端发现人为刻痕。

  刻痕的所在位置是被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法隆寺五重塔以及围绕着金堂的“西院围墙”,这块围墙被日本规定为国家重要文化财产。

  该刻痕在本月15日于围墙西侧距离地面1米左右的地方被发现,纵向约30厘米左右,横向约1米,写着大大的“杀了你”三个字。

  专家认为,该刻痕应该是用石头或者钉子等尖锐物体刻画而成,其深度大约6毫米左右。

  由于该刻痕的修复工作很难开展,去除刻痕也很难使处理墙面同周围墙面相同,因此奈良县教育委员会将会同文化厅进行商议,讨论处理方法。

  另外,警方也正在以违反文化财产保护法等相关条例为由正在进行调查。

  奈良县教育委员会文化财产保存事务所主人干田秀雄表示,“我们的文化财产受到破损真的令人十分伤心。目前最让我们头疼的是如何进行修复工作。”(实习编译:赵佳鹏)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刻痕 文化财产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