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CCTV中文国际频道“全球侨胞中国梦”

“CCTV全球侨胞中国梦”征文活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承办、历时半年策划与实施的 “CCTV全球侨胞中国梦”大型征文活动已近尾声,重头戏《中国梦 中华情》颁奖典礼于11月28日在中央电视台新台址的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CCTV全球侨胞中国梦” 征文活动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半年时间里共收到来自全球68个国家的3508篇征文,9月初,组委会选取其中的50篇制作成电视短片在中文国际频道展播。每部作品都在美丽的中国外景地拍摄,由中文国际频道播音员、主持人朗诵,同时配以大量海外观众的照片以及真实生活环境的视频。

  将海外观众书写的中文文字和电视试听元素结合起来,这在中央电视台是一次崭新的尝试。活动也开创了一种全新的电视征文表现形式,将“中国梦”落到实处。

  50部作品、200多天的拍摄、4000多分钟的素材,中文国际频道以全新的电视征文形式,以简短凝练的篇幅,将海外侨胞的真实动人、触手可及的故事倾情呈现。

  活动一经播出便引起热烈反响,许多海外观众按时守候在电视机前收看征文展播,并来电来信表达自己激动而喜悦的心情,美国观众李清敌说:“每次看完都会在心里产生强烈共鸣,激动之情常常不能自已。”新西兰观众施翔说:“中央电视台让全球的华人华侨为‘中国梦’写下定义、注入内涵,对于提高海外华人的身份认同和文化传承大有裨益。”

  11月28日的颁奖典礼是此次征文活动的重头戏,10名获得特等奖的观众受邀亲临现场,共襄盛事。中文国际频道集中了优秀的编导团队,从获奖征文背后故事线索的挖掘,到对获奖作者的访谈内容确立,再到颁奖典礼现场的环节、灯光以及助演节目的设计、创作与编排,每个环节都细致入微,为观众呈现一台真感情、动人心、接地气的节目。这样一台晚会不仅让千里迢迢赴京领奖的海外侨胞感受到祖国怀抱的温暖热情,体会到中华大家庭的荣耀,也是对全球侨胞赤子之情的一种敬意与回馈,更是对“中国梦”的认真践行与具体阐释。此外还评选出一等奖3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00名。

      相关链接:“中央电视台全球侨胞中国梦”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