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平安行·2013》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

大连交警雨中为200名幼儿遮风挡雨感动全国万千网友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大连交警雨中为200名幼儿遮风挡雨

大连交警雨中为200名幼儿遮风挡雨

  5月27日,大连交警支队民警和多名协警员在雨中为幼儿园的200名小朋友撑起塑料布,构建一条无雨通道,保护孩子们安全登车,被热心的网友拍照并发布微博,立即在互联网受到热赞。交警的举动感动了幼儿园老师,感动了过路群众,感动了新闻媒体,感动了全国万千网友。新浪微博转发量达到近2万条,评论3000余条。人民日报、新华网、广州日报、大连日报纷纷转发热赞发生在大连的温情故事。

大连交警雨中为200名幼儿遮风挡雨

大连交警雨中为200名幼儿遮风挡雨

  27日大连市普降中雨,9时30分许,大连春蕾幼儿园的近200名小朋友,到友好电影院集体观影庆祝六一儿童节。当时正在执勤的中山大队三中队民警李庚及时发现了这群孩子,并帮助送孩子的大巴车在友好路上安排停车位,以方便电影散场后孩子们快速乘车。10时50分许,雨越下越大,风也越刮越起劲,孩子们从电影院走了出来准备登车,大巴车距离影院门口有10余米远,由于风雨交加,老师少、距离远、孩子多,老师们用大块塑料布为孩子们遮雨,还要照顾孩子闪有序安全登车。民警李庚立即召集友好广场周边岗位的协警员马文鹤、胡昊晨、郑启发、于是安、谭福程到现场,主动上前对老师们说:“你们去照顾孩子吧,挡雨的事情我们来。”他们在影院门口和大巴车之间站成2排,撑起遮雨的塑料布,构建一条安全通道保护孩子们安全登车。在老师、交警、协警的共同呵护下,孩子们不但没有被雨淋着,而且一直沉浸在看电影的喜悦中。看着孩子们都上车了,李庚和协警员们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大连交警 雨中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