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177名在绵就读学子喜领“爱心车票”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4: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绵阳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点击浏览下一页

  绵阳日报—中国绵阳新闻网讯

  昨(6)日,由市慈善总会发起,我市著名慈善家、安洲驾校校长李代全个人出资购买的2013年度“爱心车票”捐赠仪式在绵阳师院举行,山东、辽宁、河北、河南四个援建省在绵就读的177名大学生喜领“爱心车票”和新年礼物。

  此次活动李代全出资17263.50元,所购买的177张车票,绵阳师院获赠82张,西科大获赠89张,川音绵阳艺术学院获赠6张。据介绍,这也是2013年度“爱心车票”的首次捐赠。紧接着还有第二次“爱心车票”捐赠,同样赠给援建省的145名学子,两次将有322人获赠“爱心车票”,累计花费47500元。“让他们顺利、开心返乡过年是我的初衷,对援建省的人民感恩是我的本意。”李代全为此次捐赠活动定下了严格而苛刻的尺度。在赠票活动中,他动情地说:“同学们千万别介意,今天纯粹是为了感恩!不是我要去救赎谁,而是援建省有大恩于我及我的父老兄弟。没有援建省的倾情援建,就没有家乡脱胎换骨的今天,更没有我李代全的今天。绵阳今天的发展至少提前了二十年,要说‘救赎’,是援建省‘救赎’了我们。”

  将车票和新年礼物交给同学们时,李代全还拉着每位同学的手,详细询问他们来自何方、家庭情况,叮嘱同学们生活学习有困难就去找他,千万别客气,同时勉励同学们早日成才回报社会、服务社会。李代全还当场表示,同学们凭“爱心车票”,可免费乘坐发车当天临园出租汽车公司的出租车;同学们若要学驾驶,可直接找他,每人减免学费400元。他承诺,五年内,安洲驾校将出资在辽宁援建一所希望学校。

  昨日虽然天气寒冷,但手拿回家的车票,听着这一席话,同学们心里暖洋洋的,不少同学还感动得流下了泪。家在河北唐山的学生王青青说:“收到的新年礼物真的出乎意料,我很感动!我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成为有用之才,像李叔叔一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李保全本报记者李方贵文/图)李代全(右)给学生赠送“爱心车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