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资讯

2013“CCTV年度慈善人物”提名人:胡启初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胡启初

胡启初

  胡启初

  【简介】

  江西省芦溪县南坑镇窑下村人。身为重残青年,却乐观向上,身残志坚,热心关爱留守儿童,成立了留守儿童之家,被人誉为“中国的保尔”、“守望天使”。胡启初进入初中不久,就被查出身患“先天性心脏病”、“类风湿心脏病”、“类风湿关节炎”等多种疾病,从死神手中挣脱,他开始关心别人。为了建立留守儿童的“守望之家”,胡启初坐着轮椅,由父母推着,四处奔波。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守望之家”里供孩子们学习、生活的物品日益丰富起来。光有这些,这个家还不完整。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服务,胡启初又在网上广发帖子招募志愿者。胡启初用那残缺的肢体,挑起了一般健康人都不愿挑的重担,成了“守望之家”的大家长,成了留守儿童的关爱天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