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资讯

2013“CCTV年度慈善人物”提名人:萨布瑞亚•田贝肯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萨布瑞亚·田贝肯

萨布瑞亚·田贝肯

  萨布瑞亚·田贝肯

  【简介】

  1970年出生于德国,曾考入波恩大学研修藏学、蒙学,“盲文无国界”组织的创始人。她12岁时双目失明,现在却被誉为“西藏盲童的向导和天使”。在大学藏语课上,她是班里唯一的一名盲人学生,而且当时,藏语并没有专为盲人设计的盲文,苏珊就自己设计藏语盲文,为以后所有志愿学藏语的盲人朋友提供了方便。1997年苏珊到西藏旅行她骑马穿越西藏各地,发现这里的盲童少有接受教育的机会,便萌生了留在西藏为盲童创造受教育机会的想法。2000年11月苏珊与西藏残联合作建立的盲人康复及职业培训中心正式运作。该中心相继开设了一所盲童预备培训中心、一家盲文书籍印刷厂、一个盲人自我综合中心和一座职业培训农场等。为激发孩子们的潜能,2004年苏珊邀请第一个登上珠穆朗玛峰的盲人埃里克·威亨梅尔和他的登山团队来西藏指导盲童们向喜马拉雅山脉一座海拔7000余米的高峰发起挑战。经过精心准备,苏珊夫妇和6名盲童在埃里克的带领下成功攀登至海拔6500米的高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