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资讯

2013“CCTV年度慈善人物”提名人:濮存昕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濮存昕

濮存昕

  濮存昕

  【简介】

  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2005年,荣获“中华慈善奖”。从2000年起,濮存昕接受卫生部之邀,成为中国首位“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此后,濮存昕做了大量工作:拍摄预防艾滋病的公益广告、出演有关艾滋病的电影、对社会公众或政府机构人员做讲座和培训、在政协会议上提交有关提案等等,积极参与到引起社会对防治艾滋病工作的重视、呼吁社会关心艾滋病病人的事业中。2013年7月31日是“中国无偿献血宣传大使”濮存昕的60岁生日。按照《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国家提倡献血年龄为60周岁以下。在西单文化广场的献血小屋里,即将年满60周岁的濮存昕,完成了他人生中的最后一次献血,这也是他第11次献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