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滚动新闻

感动中国2013候选人物——胡启初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3: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胡启初

胡启初

  胡启初,男,39岁,江西芦溪县南坑镇窑下村村民。

  1987年,胡启初13岁的时候,多种疾病缠身,治疗后双脚无法站立,右手也失去了功能。20多年来,他与病魔作殊死搏斗,坚持文学创作,完成了200多万字的长篇小说,广受读者欢迎。年轻读者被他的顽强毅力所感动,尊称他是"中国的保尔"。

  胡启初不仅仅是一位作家,他还希望能为别人多作一些,2012年,他在自己的母校建立了一个留守儿童之家,希望自己能给孩子们以家的关爱和温暖。每个周六,胡启初都会给孩子们安排好活动:或与其他学校孩子交友联谊,或在志愿者带领下唱歌跳舞,或举行棋类球类等各种比赛,或走到户外去参观教育基地。

  2013年,胡启初因病情复发住进了医院,在获悉不能治愈的消息后,他毅然放弃手术,回到孩子们身边,并把大家的捐款全部转给守望之家。

  在胡启初的感召下,"守望之家"不断发展壮大,并有了接班人,心愿已了的胡启初还向相关部门申请,办理了遗体捐献事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