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深圳首设安全岛接受弃婴 被疑助长弃婴行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深圳11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深圳一个专门为弃婴而设计的"安全岛",预计明年将投入使用,这也将是广东首个"婴儿安全岛"。

  "婴儿安全岛"是专门为弃婴设计的小屋,屋内配有专用设施和辅助设施,最大程度保障弃婴存活。对于坊间有观点认为此举无形中可能会"助长弃婴"行为。深圳福利中心主任告诉记者,建设"婴儿安全岛",虽然改变不了遗弃这一非法行为,却改变了遗弃的结果,即提高弃婴的存活率,真正体现了生命至上、以人为本、以儿童利益优先等理念。

  据了解,2011年6月,石家庄已经启用了弃婴"安全岛"。两年多时间里,石家庄"婴儿安全岛"庇护了170名弃婴,人性化地解决了弃婴的接收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