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滚动新闻

专家解读《决定》:经济体制改革是重点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22: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

  央视网消息:11月15日,十八届三中全会于2013年11月12日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公布,央视网特别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对《决定》进行了深入解读。

  艾四林说,根据《决定》,经济体制改革相对于其他几个领域的改革是个重点。这主要由我国仍然是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的国情来决定的。我们破解发展中的问题、改革中的问题、建设中的问题,主要依靠发展来解决。

  每个领域改革的重点,主线非常明确。《决定》里提出了六个“紧紧围绕”,使得主题更加明确、更加细化。比如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就是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这就意味着其他一系列经济体制改革方面的改革,都要紧紧围绕这个主线、这个重点展开。其他领域的改革,也是以“紧紧围绕”一目了然地点了出来。

访谈实录:专家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相关专题:专家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