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出租车用12生肖编号 乘客丢手机十几分钟找到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我的iPhone5找回来了!”

  前天晚上,浙江理工大学的学生小陈把手机落在了出租车上,只用了10几分钟,手机就物归原主了。大功臣就是最近下沙出租车刚实施不久的“生肖编号”。

  多亏那只粉色小猪,iPhone5失而复得

  11月12日晚上6点多,小陈从理工大学生活区出发,乘出租车去海天城。因为和朋友一起,她就被挤到了司机后面的座位。一抬眼,看见一块提醒牌上写着一句黄色文字:亲,请看着这里哦。一只圆头圆脑的粉红小猪跳入眼中,旁边还有一个数字19。“我头一次看到这玩意儿,觉得挺有趣,还和小姐妹提了一下。”

  到目的地后,小陈下了车。像往常一样,吃晚饭时要掏手机玩,却怎么也找不到。她脑袋一嗡,这才想起来手机可能丢在出租车了,可是这时候距离她下车已经有半个小时了。

  她立即想起了刚才出租车上的投诉电话56605660,拨了过去。小陈急匆匆地报告时间、地点等基本情况,但是车牌号码和司机样子就不清楚了。这时她突然想起了后座的小猪,脱口而出:“对了,司机座位背后有一只小猪,后面的数字是19!”

  热线工作人员记下生肖和编号后,表示根据生肖可以联系到相关的司机。过了十几分钟,小陈就接到了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手机找到了!

  iPhone5失而复得,小陈事后感觉像中了乐透。“我当时那个激动!因为以前朋友都说手机丢车上,十有八九是找不回来的,更何况都过去半个小时了。我当时着急地都在淘宝上花40块钱买手机定位了。现在看来,手机定位什么的都是浮云,生肖编号才最管用啊。以后坐出租车,我都要坐后座。”

  生肖编号十月末开始实行,乘客越来越接受了

  下沙出租车上的“生肖编号”是10月末开始实施的,本报在10月29日Q4版《下沙350辆出租车昨天起以十二生肖来编队》有过详细报道。

  下沙的350辆出租车,按照十二生肖分成十二支车队,约30辆车贴同一个生肖,然后按1~30编号,数字和出租车车牌尾号是一样的,所以每辆车的生肖编号都是独一无二的。生肖编号、车牌号码、司机名字和联系方式都在公交热线处做过登记。

  前天晚上,热线工作人员就根据小陈提供的生肖编号,联系到了“猪19”车的司机邓师傅。邓师傅到后座一找,就在缝隙里发现了iPhone5。“后来接了几单生意,根本没发现这手机。要是再迟一点,说不定真丢了。别说,有了这生肖,乘客找我们方便多了,丢什么东西我们也可以及时发现。还好现在归还失主,我也松了一口气。”邓师傅说。

  下沙公交公司表示,生肖编号实行半个月来,很多乘客都留心到。这次还靠它第一次成功归还了手机。有了这次成功的经验,他们对生肖编号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有信心。

  下沙的亲们,打的请看准“生肖编号”

  大家记住,印有生肖编号的提醒牌就贴在司机座位后的玻璃上。这十二生肖卡通都很可爱,有穿红裤的米老鼠、粉红小猪、带着铃铛的喜洋洋、翘着彩色尾巴的公鸡、圆圆脑袋的小白蛇……另外,牌子上的文字,还对遗忘物品、拼载、拒载及投诉列了一些温馨提醒。

  再次提醒下沙的亲们,以后坐出租车要留心这些可爱的“生肖编号”哦。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丢手机 手机丢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