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年终总决赛小德力克纳达尔卫冕 赛事第三次夺冠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世界排名第一的拉菲尔·纳达尔和排名第二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这两位在2013年ATP世界巡回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在周一晚间的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演冠军争夺战。

  在这两位选手职业生涯第39次相遇中,德约科维奇延续着近来强势的状态以6比3和6比4力克纳达尔,再次粉碎宿敌征服年终总决赛的愿望。这是德约科维奇第三个总决赛冠军,同时是职业生涯第41个冠军。他连续两年征服O2宣告了新一代室内赛之王的诞生。

  这是总决赛历史上第五次由前两位种子进入决赛。

  连续第二年在伦敦O2闯入决赛的德约科维奇,在比赛开始阶段的就利用他深远底线回球压制纳达尔,因而顺利在第二局就完成了破发。

  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纳达尔开始奋起直追,比赛也因而变的更有对抗性。在第四局15比15时,他用一记凶悍的正手攻向德约科维奇的正手位,比赛的形式也开始逆转。在这个发球局中双方互有领先,但最终是站在更靠近底线位置的纳达尔成功压缩了诺瓦克的防守空间和时间,从而取得了回破。

  当纳达尔将比分追成3比3平后,德约科维奇并没有急躁。利用外角发球保发后成功稳住了局面。今天发球表现平平的纳达尔随后连续送出两个双误,给了卫冕冠军可趁之机。塞尔维亚人随后在一次精彩的防守反击中再次完成关键破发。抵挡住纳达尔的疯狂反扑,德约科维奇在盘点上轰出外角Ace球,就以6比3先下一盘。

  进入第二盘纳达尔虽然先丢两球,但还是连得四分后率先保发。不过德约科维奇没有气馁,轻松拿下发球局后再次对西班牙人的发球局展开攻势。并顺利打破了场上僵局。直落四球保发后,卫冕冠军就取得了3比1的领先。

  减少失误的纳达尔随后追回了一局,但德约科维奇没有给他任何机会,轰出两记Ace球后再次保发,继续以4比2领先。尽管卫冕冠军随后挥霍了两个破发点,但心态平稳的他仍然在一次发球得分以5比3迫近最后的胜利。虽然纳达尔依靠反手直线进攻挽救赛点再追一局。但心态平稳的他仍然在一次发球得分以5比3迫近最后的胜利。虽然纳达尔依靠反手直线进攻挽救赛点再追一局。西班牙人随后再救一个冠军点将比分逼入Deuce,不过沉稳的德约科维奇利用Ace球带出第三个赛点。抵挡住纳达尔疯狂的正手进攻后,塞尔维亚最终成功保发,以6比4结束战斗,赢得生涯第三个总决赛冠军,同时也是本赛季第7个、职业生涯第41个冠军头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