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孙杨无证驾驶始末:驾车带女友看病归程出事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1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9月11日,在沈阳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勇夺第五金。图为孙杨赢得比赛后轻松的表情。中新社发 张家瑞 摄

  中新网11月4日电(于晓) 媒体昨天爆料称,游泳巨星孙杨昨驾驶汽车在杭州市中心与公交车发生刮擦事故。孙杨虽然无事故责任,但因为疑似无证驾驶而被杭州交警带走调查。有知情人透露,孙杨已经不止一次无证驾驶,此次是带女友去医院看病归来,不料发生事故。虽然今天凌晨孙杨通过微博致歉,但相关部门在确认孙杨无证驾驶后,还是按照法律规定对孙杨罚款2千元,并拘留7天。

  起因:公交刮蹭牵出孙杨无证驾驶

  3日下午,浙江杭州市中心发生一起汽车与公交车相刮擦事故。本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却因驾车者是奥运冠军孙杨而引起轩然大波。此次事故公交车负全责,但孙杨疑似无证驾驶而被杭州交警带走调查。

  3日晚间,新华社发布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声明,声明称:据交警部门查实,孙杨系无证驾驶。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完全支持并尊重交警部门依法对孙杨作出处罚。

  隐情:驾车带女友看病归程出事

  据《武汉晨报》报道,在事故现场,有人发现卡宴车内还坐有一位年轻女子。微博ID为“一试深浅99归1”的网友转发描述孙杨事故的微博时同时评论称:“他刚从浙二医院陪女朋友看病离开的,我老婆还给她做了心电图。”

  孙杨事后火速通过微博致歉

  4日凌晨,孙杨在微博中道歉,称此事对社会和公众造成很大的影响,他作为一名运动员和公众人物,应该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却没有做好本职工作。为此,他深深地表示歉意及深刻的反省。他认为造成今天这个局面是由于平时忙于训练比赛,法律意识淡薄。他希望大家能以此为警戒,并给他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

  孙杨被曝撒谎 张亚东误以为他有驾照

  张亚东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我们为了这个事情专门找他谈过,他一直说他有证,我们不知道他是无证驾驶。”而据《现代金报》报道,去年年底,孙杨代言某合资品牌SUV时,曾公开表明自己还没有驾照。而且,在没有驾照的情况下,孙杨独自驾车外出已经不止是一次两次。

  处罚结果:拘留7天 罚款2千元

  根据浙江在线网站报道,公安机关交警部门认定孙杨存在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以及《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三十五条的相关规定,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孙杨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各方评论:体育明星也要守法

  新华社评论称,把“平时忙于训练比赛”作为事情发生的理由之一,反而让人怀疑孙杨的道歉缺乏诚意。虽然对孙杨的个性,媒体和公众也许无权评判,但遵纪守法却是包括孙杨这样的明星在内的每个公民的分内之事。孙杨的游泳天赋和他在赛场上勇往直前、永不放弃的精神令人敬佩,但在赛场之外他显然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适应和调整。

  对于处罚结果,大部分网友都比较赞赏,认为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也有网友认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孙杨的处罚算是比较重的了。不过,网友们关注的焦点并不局限于孙杨无证驾驶事件本身,而是希望这件事能够“做个警示个案,好好宣传无证驾驶的危害”,希望孙杨作为“青年偶像”,要成为各方面的楷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