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国锦赛丁俊晖10-9绝杀傅家俊 排名赛三连冠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双雄大战,小丁险胜。新华社 发

双雄大战,小丁险胜。新华社 发

  万众瞩目的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中国德比,昨天在成都上演。在一场马拉松式的对决中,丁俊晖与傅家俊打成9:9,最终在决胜局中,还是小晖更胜一筹,最终以10:9战胜傅家俊,拿下了本届斯诺克国锦赛的冠军。他也继上海大师赛和印度公开赛夺冠后,夺得了本赛季大型排名赛三连冠,同时他也独揽1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联手奉献对攻大战

  丁俊晖与傅家俊的中国德比准时上演,这也是继上海大师赛后,世界台坛大型排名赛中再演决赛中国德比。对于小晖来说,这是他本赛季继上海大师赛和印度公开赛背靠背夺冠后,有望拿下排名赛三连冠。而对于傅家俊来说,也有望在拿下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后,再添一个冠军奖杯入账。因此,两人也均全力出战,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决赛第一阶段比赛,傅家俊一上来表现出好状态,很快以3:1领先,并在第二局轰出128分,但随后他的表演戛然而止,丁俊晖开始接管比赛。小晖接二连三轰出单杆破百,以5:4领先结束第一阶段比赛。第二阶段比赛一开始,小晖又打出单杆108分,迅速拿下一局,以6:4领先。但随后傅家俊扳回两局,将比分追至6:6平,并险些打出147。似乎找回手感的傅家俊继续发力,在7:7平后,双方又打成8:8,9:9,在抢10大战中进入决胜局,在决胜局中,丁俊晖首先觅得进攻机会,一杆99分,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中国力量开始唱主角

  两年前丁俊晖和傅家俊在温布利决赛相遇,英国媒体就曾撰文称:“大英帝国对于斯诺克的统治也许会被中国军团终结,斯诺克或许会成为第二个乒乓球。”当时还有人认为该文是杞人忧天,不过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的强势,肖国栋的崛起,以及赵心童、吕昊天为代表的95后小将逞威(中国95后多次赢得世青赛冠军),似乎预示着这一天即将来到。9月份的上海大师赛,丁俊晖与肖国栋会师决赛,丁俊晖拿到冠军。接着,丁俊晖又在印度拿到冠军,这次国际锦标赛丁俊晖又与傅家俊会师。使得最近三次排名赛,都是中国人在唱主角,决赛的6个席位占据了5席,可以说昨日的决赛无论是丁俊晖获胜还是傅家俊获胜,都是中国斯诺克的胜利。

  从目前的世界台坛形势来看,中国无疑是斯诺克运动发展最快的国家,也是最有市场的国家,各种各样的排名赛和邀请赛在中国落户,中国承办了高达五站大型排名赛,分别是无锡精英赛、上海大师赛、成都国际锦标赛、海口世界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世界球员马甲上的赞助logo几乎被中国厂商所垄断,世界大赛比赛球台也有不少是中国厂家提供,随着中国选手成绩上的崛起,中国力量在世界斯诺克舞台唱主角,已是不争的事实。此外,在中国打斯诺克的小孩越来越多,看斯诺克的观众也越来越多,说中国正在创造斯诺克的未来并不算太夸张。说不定,未来斯诺克就像乒乓球、羽毛球那样,成为中国人喜闻乐见、赢到麻木的项目。

  李果 周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