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巴军启七年献血万余毫升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他,11年坚持无偿献血53次24600毫升,他,5年坚持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600多个小时,他用爱心诠释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他就是商洛市无偿捐献血量最多的献血者、商洛市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第二任队长、商州区城关信用联社职工——巴军启。

  巴军启与献血结下的情缘还得从1981年的夏天的一次偶然献血救人中说起,那时他在去洛南卫东医院办事时,当时一名产妇大出血急需输血抢救,他知道后,毫不犹豫的献出了400毫升血液,母子二人得救。从那时起,使他深深感觉到了血液对一名急需救治患者的重要。自2002年我市正式开展无偿献血后,他一坚持就是11年,从捐献全血到血小板,不管自己的事情多么忙碌,什么时候需要血液,他总会在第一时间赶到,十多年来,无偿献血已成为他生活中的重要部分,也倾注了他大量的爱心和热情,他用自己的爱心和奉献,创造了令人敬佩和感叹的精神财富。一有时间,他就会向周围的人讲解献血知识,在他的感染下,他的爱人、姐姐、女儿饭店的工作人员、单位的同事和身边的许多亲朋好友都成为了光荣的无偿献血者。从2010年开始,他每年捐献血小板十多次。到目前,他已无偿捐献血液53次,献血量已达到24600毫升,成为了我市捐献血量最多的献血者。

  由于我市临床用血在不断上升,所以临床急救用血偶尔会出现紧缺,这让他深深的感觉到无偿献血这项社会公益事业仅靠个人的力量是十分有限的,需要动员更多的人来参与。2008年3月,他和几位经常献血的同志,向市中心血站建议成立商洛市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在他们的努力下,2008年6月我市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正式成立,他被大家推选为副队长。2011年,他担任志愿服务队的第二任队长后,他把自己工作之余的时间全部用在了献血服务中。在他和队友们的努力下,服务队现已发展成7个分队,300多名志愿者。他们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开展无偿献血组织、宣传、动员活动,不但坚持在各县区采血点服务,而且还定期组织志愿者去敬老院献爱心,向贫困地区捐款捐物,服务队队员常常深入社区、农村集镇、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地进行现身宣传。服务队志愿者除了做好献血服务宣传工作外,还积极主动参加应急献血,我市的单采血小板队伍中,绝大多数是服务队的志愿者。五年多来, 服务队志愿者的足迹遍及全市六县一区的每个角落,服务队队员累计献血70万毫升,服务时间累计4500多小时,他个人累计服务时间600多个小时,获得2010—2011年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服务队其他1名同志也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4名同志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四星奖,好多队员受到过国家、省、市各级的无偿献血表彰奖励。

  巴军启用他的爱心为无偿献血工作奉献着,他的付出也得到社会的认可,他获得过国家级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国家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省市级无偿献血奉献奖、商洛市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商州区十大爱心大使等多项荣誉称号。他不但是一名热爱社会公益事业的献血者,他也是一名热爱本职工作的好职工,曾连续九年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多次被市政府,区政府、社区评为先进工作者。

  巴军启用他的爱心和热情继续着他的献血之路。他表示:自己会一如既往的参加和关心无偿献血,在允许的年龄内他会一直坚持下去,今后有机会,他还希望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尽自己的力量,他也希望更多的人参加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构建和谐幸福商洛贡献力量。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巴军启 七年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