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马英九妻子小学二年级作文曝光 题目《我的弟弟》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6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马英九妻子小学二年级作文曝光题目《我的弟弟》

  周美青小学二年级刊登在《国语日报》的作品。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我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弟弟,他今年才两岁,但是他长得很高,看起来很像三岁的样子。”这篇题为“我的弟弟”的作文,是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当年就读台北市再兴小学二年级时,投稿《国语日报》的文章,字里行间充满天真童趣。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陪伴许多孩子成长的《国语日报》,昨天欢庆65岁生日,现场还展示导演李安与吴念真、作家吴淡如、艺人崔苔菁等人童年投稿作品。当年撰写青涩文章的小小作家,如今已成为各行各业的大人物。

  吴念真事先录制一段影片,在周年茶会分享15岁时投稿的心情。吴念真说,当时他以本名“吴文钦”,在《国语日报》少年习作版发表文章“窗边。窗外”,事过境迁回头看,“感觉真是少年维特的烦恼!”

  吴敦义昨天致词时表示,他小时候住在南投偏乡,没办法看到《国语日报》,但他鼓励四个小孩阅读,最后都变成忠实读者。吴敦义表示,《国语日报》不仅是全球第一份,也是唯一有中文注音的报纸,造福很多孩子。

  联经出版发行人林载爵念初三时,也以“种花记”一文投稿《国语日报》,当时稿费29元,但那份报纸和稿费通知单,他至今仍珍藏。昨天秀出这段珍贵纪录时,现场一阵惊呼。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国语日报 小学二年级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