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敬业奉献崔志强:牢记使命 勇擒持刀歹徒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晋中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牢记宗旨 不辱使命

  崔志强,晋中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同时也是一名有着3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已58岁的崔志强同志在本职岗位上凭着一颗热忱、执着的心追求着执法为民的快乐与成功,按照自己的理解和要求演绎着不平凡的事迹。

  牢记使命 勇擒持刀歹徒

  2012年2月23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晋中分行领导来到晋中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将一面上书“警民携手,勇擒歹徒”的锦旗和感谢信等交到分局领导手中,感慨分局民警崔志强同志不留姓名、不计得失,感谢他奋不顾身、勇斗歹徒,成功保护国家财产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月19日,下午3时多,在建设银行晋中分行大厅内,发生了一起歹徒持刀抢劫银行的恶性案件。下午3时30 分,晋中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民警崔志强途经此处时得知银行里面有人持刀公然抢劫,崔志强立即绕道从旁边的自动取款机门口设法进入大厅。将极力挣扎的歹徒压住,并夺下菜刀,用歹徒的裤带牢牢捆绑住歹徒。强将歹徒和凶器移交给赶到的城区公安分局民警,然后他悄然离开现场。

  “他从没怕过!”同事们说起崔志强同志都异口同声。

  2001年,横行乌金山镇的恶棍胡文海在争夺村里煤矿的承包权不成后,将心中的怨气撒向无辜村民,他伙同胡清梅、刘海旺二人持双管运动猎枪一支、子弹50余发、炸药包一个,潜入该村9户人家,连开26枪,疯狂地打死14人,重伤3人。他在战友的协助下,经过生死较量,成功抓获杀人主犯之一胡清海,被省厅荣记个人二等功。

  牢记使命 践行入警誓词

  崔志强同志1972年参加工作,1976年参军,1980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从事刑警、治安、交警等工作。他三十年如一日,辛勤奋战在基层一线,始终保持了积极向上的敬业精神和拼搏奉献的工作热情。他始终牢记使命,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以实际行动展示着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高尚情怀。1989年,他带领两名侦查员巧设计谋、历时三天成功破获了晋中人民银行金库被盗大案。

  1990年,他化名“赵金”卧底走私团伙内部,历经千难险阻、周旋20余天破获了一起走私文物的大案,为国家追回文物50余种,293件。

  他急难警务走在前,危重警务冲在前,爱岗敬业做在前,是我们警察的榜样,是人民群众认可的“老黄牛”,他常年如此,不浮不夸,不计报酬,只讲奉献,不争名利,是当代人民警察的骄傲。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崔志强 1980年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