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助人为乐王金兰:放下侄儿抱弃儿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晋中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放下侄儿抱弃儿

  王金兰,女,1959年生于榆次北田镇大伽南村,今年54岁,兄弟姊妹8人。她自幼生长在农村,成年后来到城市谋生。曾经在蔬菜公司工作过,后来调入晋中市福利院,现已退休。

  王金兰,女,1959年5月出生,晋中市福利院退休工人,现住康居小区。她婚姻失败,无儿无女,曾经把侄儿王超林抚养来防老。可是在福利机构工作,使她不知不觉中对弃婴产生了同情,天长日久萌生了感情,她便把侄儿放到晋中艺校戏曲班,她全身心的来关爱孤弃残儿们。

  先天残疾的病婴是沉重的包袱,谁会喜欢?但王金兰十多年如一日,把弃婴当作自己的亲生儿女一样对待她,无论经济、精神都忘我地投入在没娘的弃婴身上,她说:“无辜的病婴感到幸福,是我最大的满足”。

  二00一年冬,天寒地冻,无情的父母把自己的病婴抛弃到福利院大门口。当时正在门卫值班的王金兰听到外面微弱的哭声,看到天当房地当床的病婴,勾起了她对自己童年贫穷的辛酸往事。可是抱回来一看,孩子当时身上有很多处疮伤,而且还患有斜颈病、心率不齐等,瘦弱的小生命已经奄奄一息。不管怎么说也是一条生命,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想挽救这条小生命。可这一试就是十几年,她把自己的感情都倾注到了孩子身上,把孩子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孩子的病当成自己身上的病,想法设法为孩子治疗。推拿、按摩等等,能想的办法都用过试过。汗水泪水凝成为孩子治疗的动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苦难,不仅挽救了孩子的生命,而且使孩子脱胎换骨,健康的成长起来,成为一名正常的小学生,还能歌善舞。现在这名弃婴名为党子书,泰山庙小学172班学生。王金兰不仅让党子书正常上学,还培养她学习了舞蹈等特长。几年来,参加了全国青少年舞蹈等多种比赛,取得喜人的成绩。2009年、2010年党子书连续两年参加全国青少年艺术精品展演获得一等奖和银奖。2010年还获得全国少儿模特大赛上海决赛最佳才艺奖。在晋中市民政系统联欢晚会展演中党子书的《喜洋洋独舞》荣获特别表演奖,《金孔雀》舞蹈2012年曾获全国青少年骄子选拔活动银奖。五年来,在她的辛勤培育下,党子书共获得全国及省市区等各类奖项50多个。她的付出同时也得到了福利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爱。

  毛主席说过,做一件事情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退休后王金兰又收养了一名社会弃婴,取名王一婷。王金兰说:“只要我有能力,我就会为世上最可怜的婴儿做一点事,只要她们明天更美好,我心甘情愿给她(他)们呵护”。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王金兰 北田镇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