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中文国际频道海外观众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12: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文国际频道海外观众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文国际频道海外观众座谈会”在京举行

  央视网消息:10月15日,中文国际频道海外观众座谈会在京举行,18位远道而来的海外观众代表与中文国际频道的领导、制片人、主持人齐聚一堂,深入交流、密切沟通。

  “2013年中文国际频道海外忠实观众评选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在广大海外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共有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的44217名海外观众参与,经层层选拔,最终的20名获奖观众来到北京、走近央视,出席座谈会,每位都可谓是过五关斩六将,20人中有两位临时因个人原因未能到场。座谈会上,几位海外忠实观众代表发言,讲述了他们与CCTV-4之间的感人故事,也表达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从中也看出他们对中文国际频道节目的熟悉和喜爱程度。中文国际频道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中文国际频道非常重视海外观众的意见和建议,今后中文国际频道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每年一次的“中文国际频道海外观众调查活动”,通过对海外观众进行有针对性的问卷调查,全面了解海外观众的收视需求及对频道的满意度,了解海外受众的特点,为提升频道节目质量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同时,中文国际频道还将着力做好观众联络工作,把海外观众对于节目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供各栏目参考,以改进节目中的不足。

  作为中央电视台年度重点项目,中文国际频道海外观众联谊活动已连续举办9届,每年吸引来自全球各地观众的热情参与。为了能使更多的海外观众参与到活动中来,今年的“海外忠实观众有奖评选活动”特等奖人数由去年的15人增加到20人,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乌拉圭、巴拿马、德国、芬兰、英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中国香港、莫桑比克、埃及、加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2013年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海外忠实观众评选活动”获奖观众名单

  近年来,中文国际频道始终在不断加大“请进来”的力度,通过不同层次、多种形式的联络活动,与海外观众进行互动交流,从1997年至今,已经有120个国家和地区将近15万名海外观众先后参与到活动中,越来越多的海外观众有机会走近央视、了解央视,大大增进了海外观众与CCTV-4的凝聚力,提升了CCTV-4的海外知名度与影响力。与此同时积极开拓“走出去”工作,使之与“请进来”相结合,做好海外推介,今年首次走访了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印度尼西亚万隆、雅加达四座城市,组建了中文国际频道首批四个海外观众俱乐部,并在海外举办了多场观众见面会,还走进海外观众家中,深入了解中文国际频道在海外的收视情况。这是中文国际频道成立21年来首次较大规模赴海外进行专项联络推介,CCTV-4和海外观众深入互动的一次新尝试,既扩大了央视的海外影响力,又开辟了民间外交的新途径。今后,CCTV-4每年都将在海外建立一定数量的观众俱乐部,使CCTV-4观众俱乐部在世界各大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