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滚动

李克强:感谢泰国王室推动中泰交流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12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李克强总理12日在泰国王宫会见泰国公主诗琳通。他表示,中泰文化亲,往来亲,感情更亲。泰国王室长期为推动中泰友好,促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公主殿下多次访华,是两国之间的“人民友好使者”。总理还说和公主都是北大校友。

  背景链接:中泰人民友好的使者诗琳通公主

  诗琳通公主是普密蓬国王的次女,公主年幼时便在国王及王后指导下学习中国历史和文学,说一口流利的汉语,擅长中国书画,能用二胡等中国民族乐器演奏。诗琳通公主还到中国北京大学留学,从此她便成为中泰友谊的使者。她先后十余次访问中国,写下了《踏访龙的国土》、《清清长江水》、《归还中华领土》等记录在中国的所见所闻、经历与感受的图书,在泰国引起一次次巨大的反响,使泰国读者对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克强 泰国王室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