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滚动

李克强总理参观中国高铁展 英拉陪同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12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1

1

李克强总理参观中国高铁展 英拉陪同

李克强总理参观中国高铁展 英拉陪同

  12日,在泰国总理英拉的陪同下,李克强总理参观了中国高铁展。展览中,李总理告诉英拉,中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成本具有竞争优势,希望中泰加强铁路合作。

  在上个月召开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了要加强“互联互通”、打造中国与东盟的钻石十年的设想,而泛亚铁路建设就是这一设想最重要的载体。在高铁建设方面,中泰两国的想法不谋而合,泰国计划明年起投资近2万亿泰铢,兴建4条高铁。其中全长745公里、连结曼谷和清迈的路线,预定在2019年通车,这有望使泰国成为东盟的门户,并连结中国。对于如此庞大投资,泰国决定开放外资,以合资的方式参与高铁建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