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2013CCTV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

【2013中华之光】候选人:甄文达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甄文达

候选人:甄文达(中央媒体推荐)

  甄文达,男,现年64岁,美籍华人。美国著名中国菜厨师、烹饪电视节目主持人。

  “甄能煮,你也能煮!”这是甄文达让观众认同中国饮食文化的第一招牌。作为全球知名烹饪节目“甄能煮”的主持人,也是首位成功将中国饮食文化介绍给美国及加拿大主流社会的电视人。他在节目里自然风趣,具有流利的英语健谈表演与控制现场气氛的能力,更以其高超的刀法与奇妙的节奏,被北美地区的广大观众认可。

  “有创意才够味”是甄文达展示中国烹饪技术的又一招牌。他通过展示精湛的厨艺,将中国的美食变成了一种文化符号。在节目里的厨艺亮相,每一次甄文达都做得有声有色,著名的表演节目“20秒剔整鸡骨”,他像打架子鼓一样地用刀,“三、二、一”,开始剔骨,不到20秒就完成了,台上短短的20秒,台下的甄文达付出了很多很多。至今,超过2000集以甄文达作为主持人兼表演厨师的节目“甄能煮”,在全球获得了高收视率。75个国家的播放,6000道菜被人们所熟知,电视观众20亿人次,使得甄文达成为将中国饮食文化传播到世界的文化大使。

  为了让中国菜更加符合现代人的健康饮食观念,甄文达在自家100多平方米的庭院里栽种了各式时蔬。

  节目主持人、烹饪大师,甄文达也是一位厨艺作家,他出版了26本食谱,其中5本获得世界性的奖项;他的菜肴获得多项世界性烹饪赛事的奖项。甄文达还荣获约翰威尔斯大学颁发的美食博士学位;美国厨师联合总会提名他为第一任烹饪大使。1985年,以他名字命名的国际烹饪学校在加州旧金山成立。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2013中华之光 候选人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