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2013CCTV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

【2013中华之光】候选人:提摩斯•奥谢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提摩斯•奥谢

候选人:提摩斯•奥谢(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推荐)

  提摩斯·奥谢:男,64岁,英国人,英国社会科学研究院院士、爱丁堡皇家协会院士、英国爱丁堡大学校长。

  2007年,孔子学院在爱丁堡举办了英国有史以来最盛大的一次中国电影节——“电影在中国”,旨在通过近80年来中国电影史上的26部拍摄于不同历史时期的优秀影片,从多方面、多角度反映中国电影的发展与演变历程,让英国观众了解中国电影文化。这样一个将中国文化介绍给整个英国的活动,是在一个外籍友人的推动下举办的;他就是英国爱丁堡大学校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提摩斯·奥谢。

  2006年,在提摩斯·奥谢的努力下,爱丁堡大学与中国复旦大学合作建立了苏格兰地区第一所孔子学院,并亲自选定爱丁堡大学最优美的建筑之一Abden House,作为苏格兰孔子学院的院址。

  多年来,奥谢校长热情支持传播中国文化的各项活动,除了2007年的中国电影节之外,在他的支持下,孔子学院举办了一系列高水平、高层次、高规格的重大活动,在当地一次次掀起“中国热”。

  2008年夏天,孔子学院在爱丁堡城市艺术中心举办苏格兰最大规模的中国图片展览,在展览举办的10个多星期里,接待参观者一万一千余人,并获得英国媒体五星评价。

  2009年,奥谢先生邀请北京电影学院在爱丁堡艺术节上为当地民众带来充满浓郁中国传统戏剧特色的《仲夏夜之梦演出》,获得极大成功。

  2010年,在奥谢校长推动下,孔子学院成功举办“苏格兰小学生上海世博会绘画比赛”,并在苏格兰政府、苏格兰国家议会、爱丁堡市大型购物中心等地点举办多场展览,在当地引起热烈反响。

  2012年,奥谢校长主持在爱丁堡大学举办欧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来自欧洲26个国家75所孔子学院的中外院长、15个孔子课堂的代表,以及15所中国合作院校的代表参加,感受孔子学院在欧洲传扬中华文化的广泛影响和成果。

  在奥谢校长领导下,英国爱丁堡大学孔子学院连续5年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2011年,奥谢本人荣获孔子学院的最高荣誉——“孔子学院突出贡献奖”。多年来,在欧洲特别是在英国,提摩斯·奥谢因为热爱中华文化、热心传播中华文化而产生了广泛影响力,他本人也在当地国人民中间获得了很高的认知度。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2013中华之光 候选人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