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2013CCTV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

【2013中华之光】候选人:李荣基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李荣基

候选人:李荣基(驻巴西使馆推荐)

  李荣基:男,63岁,巴西籍华人。巴西国(武)术总会会长、巴西华人协会副监事长、巴西广东同乡总会副会长、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

  李荣基,1950年出生于香港,从小热爱武术,拜名师习武,精通柔道、武术、摔跤、散打等功夫。1970年移民巴西,不久考入南美广告大学,按照他的想法,那就是借着广告的推销作用,把中国的武术广而告之,广而推之,使其在巴西、南美地区发扬光大。

  1972年,李荣基在圣保罗成立首家鹰爪健身院,现改名为巴西国(武)术总会。他是最早在巴西开设武馆传授中国功夫的武术大师之一。40年来在巴西传授中国功夫,在巴西的武馆已经发展到100多家,仅圣保罗就有18家,阿根廷有两家;而跟他学过武功的人达一万余人,分布在巴西各州。其中除了职员、工人,还有法官、律师、工程师、军官、警察,可谓桃李满天下。军官中最高军衔到将军。在巴西拥有这么多武馆、这么多弟子、并著有武术专著的人,恐怕他是首屈一指的。他还是第一个把中国武术推介到巴西军警教学科目里的华人。

  1974年,他开始在圣保罗军警十六军营教授中国武术,成为巴西历史上第一位中国教官。他先后担任圣保罗监狱狱警教练、巴西警官体育学院教练等,而警官体育学院院长都是他的学生。同时,他还是中国武术国际裁判和中国武术国际教练。他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国际武术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每年,他都要在巴西组织举办全国性比赛,并经常在南美国家参加或参与举办国际性比赛。

  李荣基不仅热爱武术,传授中国武术,他还喜欢练习书法,经常写作,他是当地中国书法协会会员,著有《少林鹰爪拳》、《国际中华国术比赛规则及忠义拳》、《中国摔跤》、《生活中的艺术》等书。2003年,圣保罗市议会授予李荣基“圣保罗市最高荣誉勋章”。

  他的愿望是“再多开一些武馆,再多培养一些学生,再多摘取一些奖牌。使中国武术在巴西遍地生根开花,并扩展到整个南美”。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2013中华之光 候选人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