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石家庄赵县80后小伙周青强义无反顾捐髓救人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7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在得知自己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来自石家庄赵县的80后小伙周青强义无反顾地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俗称骨髓)。

  周青强,1982年出生,一直热衷于慈善事业,是河北省献血大队的一名志愿者。自2002年献血至今,他的献血量(含捐献血小板折算)已达到30000毫升,并拿到了国家卫生部和红十字会联合颁发的献血志愿者金奖。2009年6月,周青强在一次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2年12月15日,周青强接到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吻合。当时,他想都没想便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几率实在太小了,如果我不救的话,很可能就会毁了这个患者的一生。”周青强深感自己有救人的责任和义务。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周青强瞒着家人来到石家庄进行骨髓捐献。

  今天上午,在石家庄白求恩和平医院血液科,周青强进行了长达三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18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被顺利采集。“虽然过程有些长,但想到可以救人,就觉得一切都值得!”言语间,周青强充满了自豪感。

  据了解,周青强是自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分库成立以来的第139位捐髓英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石家庄赵县 80后小伙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