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江苏一名七旬老人为争千万遗产刀砍儿媳获刑四年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7日 0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 何恒兵 记者 陈菲)儿子死后,留下千万财产,面对如此巨额遗产,一家人在遗产继承问题上产生了严重分歧,致使七旬老翁冯某某与儿媳拔刀相向。最终因犯故意杀人罪获刑四年。

  冯某某的儿子生前经营一家公司,通过数年的打拼,积累了数千万的遗产,因身体原因突然去世,未留下任何遗言,给家人留下了巨额的遗产,也给家人留下了无尽的悲伤。

  冯某某的儿子与前妻生育一女儿,现已满18周岁,后与陈某结婚,面对遗产如何分配、冯某某老夫妻俩、前妻女儿、陈某三方开始了一场持久的争夺战。

  2013年1月16日上午9点多,冯某某在昆山市千灯镇某公司办公室内再次与陈某发生争执,后冯某某用事前准备好的菜刀欲将陈某砍死,后因他人阻止而未得逞,造成陈某的头部有多处砍伤。

  经法医鉴定,陈某因外伤致头部裂创四处,已构成人体轻微伤。

  昆山市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冯某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权利,致一人轻微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冯某某已着手实施的故意杀人犯罪,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而犯罪未得逞,属犯罪未遂,依法予以减轻处罚。

  冯某某当庭自愿认罪,且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酌情予以从轻处罚。据此,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

  面对判决结果,冯某某流着悔恨的老泪说道:“现在我想明白了,钱对我一个七旬老人有什么用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