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天津气象局开始空气污染气象预报 含PM2.5等信息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2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天津10月1日电 (记者 张道正)10月1日国庆长假首日,天津现雾霾天气,可见度不高,很多行人都戴上了口罩和面纱。

  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监控显示,截至1日13:30,最近1小时空气污染最重的河西珠江道PM2.5为178、PM10为231、AQI指数206,重度污染;最轻的西青新华道PM2.5为114、PM10为159、AQI指数117,轻度污染。今日首要污染物为PM2.5。

  1日中午时分,天津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天气;至15时50分左右,秋雨已将雾霾驱散。

  天津市气象局称,自2013年10月1日开始,该局将正式开展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业务,并通过气象影视节目、气象服务网站、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渠道向公众发布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产品。每天上午和下午两次制作发布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产品。

  据介绍,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从污染程度的轻重共分为1-6个等级,分别代表好(非常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较好(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一般(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较差(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差(很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和极差(极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届时,市民可在天津卫视频道、中国气象频道、微博看到预报信息,并可通过微信、移动气象站手机短信等方式收到预报信息。同时,天津市气象局还会根据天气形势,及时发布补充订正的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产品,为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提供科学依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