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兰州好人吴军:最勇敢的司机职工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8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兰州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兰州好人吴军

  中国兰州网8月8日讯 (记者 周媛) 吴军,是兰州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三车队50路4093号车组驾驶员,现年34岁。

  2012年7月17日晚20点40分许,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装满天燃气的槽车行至西津西路崔家大滩路段时,因车辆左后轮刹车毂过热导致轮胎自燃,槽车司机用完随车的两个灭火器后无奈火势较大,浓烟滚滚,仍未将火扑灭,又试图用矿泉水灭火。而因为崔家大滩地处西固区与七里河区交接处,人源稀少,再加上已是傍晚阴雨夜,无人帮忙,槽车驾驶员一时间束手无措,大火危及着车身上部满载着易燃易爆物品的天燃气车体,如果火势不能及时得到控制和扑灭,一旦引燃车上的天燃气而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就在这万分紧急的情况下,吴军驾驶50路4093号车由东向西路经此处,紧急关头,他毫不犹豫的立即停车,将公交车靠边后拿起了随车自带的两个灭火器,越过花坛隔离带直奔失火的槽车。经过10余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在火被扑灭后,吴军悄然离开了现场。事后,他说“当时我根本没有想到个人会有危险,只想到要保护国家的财产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每个公交司乘人员应当做的。”

  吴军作为一名驾驶员,在兰州公交企业已辛勤工作10年。在日常工作中,他虚心好学,团结友善,无私奉献,养成了良好的职业道德,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了公交企业的良好形象。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真诚和无私、用自己的英勇和正直,谱写了一曲当代公交人临危不惧、无私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华彩乐章,展现了公交职工崇高的思想境界和精神风貌,他是公交企业广大职工中的先进代表,也是广大职工学习的楷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兰州网 吴军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