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感动格尔木人物”寰宇出租车公司钟付民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13: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海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崔晶波夫妇是外地来察尔汗盐湖做氯化镁生意的小老板。2011年10月17日10点,崔晶波开车到另一个工地。他两岁的小女儿崔雪婷独自在外面玩耍。妻子一边忙着家务,一边不时看一眼女儿,就在她又一次看女儿时,小雪婷不见了,崔晶波的妻子赶紧到处找女儿。有人说,好像看见小雪婷在装载机刚挖出的两堆氯化镁中间玩,崔晶波的妻子一听顿时慌了,她怀疑女儿被埋在氯化镁底下了。

  崔晶波的妻子赶紧找人挖氯化镁,装载机只挖了一下,人们就发现了小雪婷的一条腿,顿时大家疯了一样用手挖出被埋在两米深的氯化镁里的小雪婷。此时,小雪婷被氯化镁埋了15分钟左右,已经没有了呼吸。急疯了的妈妈赶紧给孩子做人工呼吸,同时周围邻居给崔晶波打电话告知这个情况。渐渐的,孩子有了呼吸。大家赶紧送孩子到市区治疗。可是连着拦了三辆车,司机一看孩子生命垂危,纷纷摇头,扬长而去。

  此时,寰宇出租车公司的的姐钟付民正好拉着一车人准备返回市区。路过此地,钟付民下车一看孩子生命危在旦夕,立刻让崔晶波的妻子带着孩子上了自己的车,然后朝着格尔木方向疾驶。走到半路,崔晶波开车赶来,他看到女儿奄奄一息,心如刀绞,可是,想到自己没带钱,怕到了医院住不了院,就想返回去拿钱,钟付民立刻说:“没钱不要紧,我这里有一千多元,应该够了。”

  钟付民赶紧给120打急救电话说明情况。此时,小雪婷的呼吸越来越急促,身体也开始僵硬。崔晶波夫妇哭喊着孩子的名字,不知所措。钟付民回头一看,小雪婷脸色苍白,牙关紧咬,赶紧让崔晶波将手伸进孩子嘴里,一方面不要让孩子咬着舌头,一方面可以保持孩子呼吸顺畅。同时,钟付民再次给120打电话询问怎么抢救孩子,120急救医生告诉她,给孩子按压胸口,然后做人工呼吸。钟付民转告崔晶波按照医生的话给孩子做人工呼吸。

  出租车飞驰在通往格尔木的路上,眼看孩子的生命体征在减弱,到了鱼水河附近,终于和120急救车相遇,医生迅速给孩子输氧并开始紧急抢救。钟付民拉着崔晶波夫妇跟着救护车来到医院,看孩子入院治疗,她悄然离开。

  经过医院紧急抢救,小雪婷终于脱离了危险。

  小雪婷好转后,崔晶波夫妇辗转找到钟付民,希望好好感谢下女儿的救命恩人,可是钟付民说:“没啥感谢的,谁家没有孩子,谁看到那个情况也不能不管,只要孩子好好的,就是最好的感谢!”

  钟付民,一位普通的的姐,她在关键时刻表现出来的优良品质,并不是一时冲动的偶然,而是她本性的善良和公司长期倡导与人为善的服务宗旨的一种集中体现。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钟付民 崔晶波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