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十一”黄金周中国高速公路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林红梅 樊曦)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高速公路仍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从10月1日的零点开始,到7日的24点结束。这是中国继去年“十一”黄金周开始实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以来,第二个免通行费的“十一”黄金周。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梁晓安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免费车辆的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此间专家指出,免收过路费能为自驾车出行的公众省钱。自驾车出行中固定的支出总费用包括通行费、油费、住宿费和餐费。小轿车走高速公路每公里通行费大约为0.5元,通行费约占到总费用的30至40%。一些旅行社预计,国庆长假期间自驾游将增长15%。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