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铁路部门调查京沪动卧“吸血臭虫”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晨报讯(记者 陈琳)针对有网友在微博报料称“北京开往上海的D313次列车上发现了吸血臭虫”一事,昨天,铁路上海客运段相关负责人称,铁路方面已和发布微博的网友“散步112”取得联系,并在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调查吸血臭虫的来源,目前尚无法确定臭虫是在列车上滋生的,还是由其他旅客带上列车的。此前有媒体称“臭虫登上了京沪高铁”,对此铁路部门表示,D313次列车并不是京沪高铁上的列车,从北京到上海是走既有京沪线,全程11小时41分钟。

  近日,网友“散步112”在视频网站上发布了一条其拍摄的“吸血臭虫”的视频,并在微博中写道:“当心了,动车卧铺上有吸血臭虫:8月28日,北京到上海D313车06车厢13下、15下,一早起发现床铺上七八只吸血臭虫,被捏死后一个个鲜血淋淋,白天发现身上一串被咬的包,奇痒。”

  事后北京市疾控中心证实,该网友图片展示的小虫确实为臭虫。曾晓芃表示,与前两年散发性的被咬伤的情况相比,今年已属密集,可能是经过三到四年的沉寂以后,臭虫出现开始扩散或者其危害要逐步扩大的一种趋势。

  铁路上海客运段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铁路部门目前正在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调查吸血臭虫的来源,目前尚无法确定臭虫是在列车上滋生的,还是由其他旅客带上列车的。

  根据客规,所有铁路列车卧具全部实行一客一换制度,每个车次终点到站后,使用过的所有卧具立即收回洗涤厂进行洗涤消毒。“但凡上海铁路局的列车,出发前,车内都会将来回更换的卧具备好,在终点站打扫、换卧具、消毒完毕后,再发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对卧具的要求外,客规还要求车内卫生窗明地净无死角,厕所无异味。

  据悉,臭虫事件发生后,铁路上海客运段已对管内所有列车进行了严格的消毒和杀虫处理,目前暂未接到其他旅客反映车上有臭虫的报告。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吸血 铁路部门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