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警方调查两女童洗衣机身亡事件 海尔公司回应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2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南昌9月23日电(记者 王剑) 23日,一则《两姐妹被洗衣机绞死 姐姐4岁妹妹2岁》的报道引起当地民众的广泛关注,民众在表示惋惜的同时,就两个女童的真正死因深感疑惑,警方已就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涉事洗衣机厂商、知名家电海尔集团当日回应,“根据该公司洗衣机产品的设计原理和性能分析,在报道陈述的情况下,洗衣机不可能发生转动。”

  9月21日,南昌市新建县樵舍镇发生了一起让人悲痛的惨剧,一对年幼的小姐妹在家里玩时,不幸爬进了洗衣机被绞死,姐姐不到4岁,妹妹才2岁。目前,姐妹俩已被安葬。

  据江西本地媒体报道,该事故一名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后,我帮忙将小孩子送往医院。当时,两孩子脸、鼻子在洗衣机里被绞的全是血,而且肿的不像样子,全身到处青紫,洗衣机内全是血。那个样子真的惨不忍睹,看了真让人心碎。”

  该目击者称,“当把孩子抱到镇卫生院后,医生在经过检查后,说孩子已经死了。”

  据罹难女童的爷爷介绍:“当时儿子在房间看电视,儿媳在烧饭,两个孙女在客厅玩,两个孙女可能用凳子垫脚爬进了洗衣机,当时儿子儿媳听到客厅发出了‘咚’的一声,以为是两孩子在玩东西,没有在意。”

  此后,罹难女童的家人发现洗衣机的指示灯在闪。孩子父亲将洗衣机打开一看,令人心碎又不敢想象的一幕出现在眼前,两个孩子卷缩在洗衣机,惨不忍睹。

  此事被媒体报道后,引起大陆网友的关注,在表示惋惜的同时,就两个女童的真正死因深感疑惑。

  两名女童是怎么掉进洗衣机的?洗衣机是怎么启动的?洗衣机盖子是如何关上的?罹难女童为何没有求救?洗衣功能否带动两个孩子的重量?

  23日,中新网记者从南昌警方获得证实,警方目前已经介入调查,如有新情况发现将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回应。此外,事发地派出所23日接到罹难女童家人的报警,“怀疑洗衣机有问题,希望警方调查。”

  与此同时,23日18时,涉事洗衣机厂商、知名家电企业海尔集团当日通过其官方微博回应称,“由于报道中,没有关于事件发生的确切细节和肯定性描述,海尔方面对报道无法评价。但根据该公司洗衣机产品的设计原理和性能分析,在报道陈述的情况下,洗衣机不可能发生转动。”

  海尔集团方面称,已派专人赶到事发现场,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调查,感谢广大网友对海尔的信任、支持和理解,对事件中遇难的两姐妹表示沉痛哀悼。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洗衣机 樵舍镇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