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克拉玛依市热合别尔汗-达吾提:爱心妈妈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1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克拉玛依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热合别尔汗-达吾提

 

  热合别尔汗-达吾提同志自从克拉玛依市计生委退休后,2004年8月与30名退休母亲协商,以捐款形式帮助那些有困难的群众。她始终以博大的胸怀和爱心,捐助着本市乃至外乡的需要帮助的人群。她虚心学习、依靠群众、动员群众,时刻把温暖撒向人间。在她的影响下,各族妇女、青年纷纷加入她们的行列,队伍壮大到1000多人。近10年来共捐款80万元,困难户、中、小学、大学各族特困生、新疆初中班的各族特困生以及孤寡老人和病残患者得到了爱心妈妈捐款共500多人。

  如此多的捐资,热合别尔汗 达吾提同志认真、妥善管理资金。在没有宣传费、活动经费、没有活动场所及交通工具的情况下,学习大庆的“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培养骨干,依靠群众的力量,把献爱心做得更好。

  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2009年10月“爱心妈妈”协会正式成立,并设立了由5人组成的领导班子。协会里有近300名党员。2010年在民政局的指导下,成立了“爱心妈妈”协会党支部,下设10个党小组。选出在群众中有威望的妇女50人(其中党员30名)担任协会各项工作,为更好、更有序的开展工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这50人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50多岁妇女,她们不计报酬、不计个人得失,义务为协会各项工作出力、出好力。

  2011年在建党90周年之际,热合别尔汗 达吾提召集召开党员座谈会,要求党员退休思想不能退休,党员应该处处起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热合别尔汗 达吾提同志一向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对协会工作也是高标准、严要求。几年来,根据上级要求,以两种文字设立了各种台账。如:会员登记表、党员登记表、得到捐款母亲登记表、大学特困生登记表、中学特困生登记表、得到捐助患者登记表以及捐助灾区登记表等第一手资料,连报刊、杂志也是分门别类保管。

  为了保证各项捐助有发票有收据,热合别尔汗 达吾提同志设专人负责财务工作。开设银行账户,设立支出台账,做到账目清楚。捐助方式采取需捐助的特困生由校领导审批,需捐助群众由居委会出示证明。

  最近克拉玛依出现了反对铺张浪费,红白喜事简办的好的苗头,一些年轻人将婚事简办省下来的钱都交给了“爱心妈妈”协会,共计10万多元。除此以外也得到了一些私营企业也热心支持。只要有婚事简办,热合别尔汗 达吾提就带领代表成员,带上书、鲜花送到现场祝贺,并鼓励年轻人要自尊、自强、自立、刻苦学习,建立和谐家庭,幸福不忘他人,反对铺张浪费。在群众中产生了好影响。

  同时,热合别尔汗 达吾提还积极组织大家参加市妇联组织的各项活动,如每年“三八”妇女节舞蹈、模特等比赛,组织“爱心妈妈”协会的会员参加比赛。连续6年自发组织群众庆“三八”现场发动大家献爱心,所捐的款都捐献给大病患者,收到残联的好评。她要求大家,不仅做慈善,还要做有知识、有素质的妇女。她还在协会里开展读书、读报活动。

  热合别尔汗 达吾提同志时刻忘不了讲团结。在每次的生活会、例会上她都会强调维护民族团结,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说有利于民族民族团结的话。不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仅如此,她还是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和“五老”宣教协会成员。三年来,坚持参加宣教,到社区、幼儿园去调研,不断搞好社交,实现退休不能离开社会。

  2012年10月21日,中央电视台报道了“爱心妈妈”协会活动情况。热合别尔汗 达吾提同志抓紧时机,响应中央提出的“以人为本、建设和谐社会”的号召,鼓动大家更加积极献爱心,建设和谐、稳定的克拉玛依做出应有的贡献。

  几年来,经过热合别尔汗 达吾提带领的爱心妈妈不懈的努力,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好的影响,受到市妇联、退管中心及街道办等单位奖励。2006年6月,热合别尔汗 达吾提被新疆石油管理离退休管理中心委员会评为200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在2011年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中,她荣获“好妈妈”称号;2012年3月,被市妇联评为“克拉玛依市首届靓丽女性”提名奖荣誉称号;同年10月,被新疆石油管理离退休管理中心委员会评为“老有所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首届新疆妇女儿童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中,热合别尔汗 达吾提获得“爱心贡献奖”的个人奖项,克拉玛依市爱心妈妈协会获得“爱心贡献奖”组织奖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