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务卿要求叙政府一周内公开化武详情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4日 1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9月14日,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瑞士日内瓦完成对叙利亚化武问题的磋商,双方举行了联合记者会。克里在记者会上要求叙利亚政府在一周时间内公布其境内化学武器的详细情况。并表示俄美已同意在联合国涉叙决议草案中应包含武力威慑的内容。

  据报道,克里指出,他与俄外长拉夫罗夫已就处置叙化武问题框架工作达成一致。不晚于今年11月,国际对叙化武情况调查人员将进入叙境内展开工作。

  据此前报道,俄美就叙局势展开了“高强度”的三天磋商。在之前两天的磋商中,美方表示,与俄方就叙利亚化武移交问题达成了一些共识。美方官员认为,双方在就如何清点叙化武及化武库规模等关键问题达成一致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

  8月21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指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军在大马士革附近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叙利亚政府驳斥了这一指控。随后,西方开始公开讨论军事干预叙冲突的可能性。本周初,俄外长拉夫罗夫呼吁大马士革将化学武器移交国际监督,就销毁化学武器达成共识,并加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叙利亚政府对俄方的方案表示同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