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滚动

中外企业家评价李克强达沃斯致辞:务实远见给人信心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2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9月11日,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9月11日,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人民网大连9月11日电(记者 陈扶宜)今天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首次以总理身份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并回答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提问。开幕式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部分与会嘉宾,务实与远见、给人以信心成为中外企业家共同的“总理印象”。

  欧洲高端消费地毯公司DESSO集团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Collotd’Escurys告诉记者,“听了李克强的讲话,我觉得他很有远见。我来自欧洲,众所周知,欧洲发生了经济危机,我们缺少有这么有远见的领导人。李克强总理强调环境和人民健康,我是做健康产业的,这一点我很关心。我所做的产业在未来中国将很有前景。”

  新加坡Lippo Group总裁李文正表示,听了李克强总理的致辞觉得很好,“中国一贯奉行开放和贸易公平的政策,这对全世界工商界都是有好处。竞争产生压力,让人创新,促进全球发展。”

  “总理说话底气足、思路清晰、会场气氛把控得非常好。”中国大连獐子岛渔业公司董事长吴厚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些许兴奋,“让我见识了中国国家领导人的气场。”

  会场外,大连禾道康达国际贸易公司的邵继宾拿着总理的致辞文稿正在低头研读。“刚才会场听了一遍,我再看一遍,有些话我得记住。”“总理的话很朴实。我是做红酒行业的,今年销量一直不是很好,但是刚才听到总理说,‘中国将更开放,更包容,进出口额度将进一步加大’,我一下子就有了信心。”

  中国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说,“总理的话很实在。中国经济的发展是改革推动的,现在是,将来也是。尽管中国劳动力成本在上升,但是通过效率的提升,中国的经济还会有进一步的发展。对此,我信心满满。”

  同样“信心满满”的还有大连海昌集团董事长,“听了总理的致辞,让我对中国应对经济下行的政策更加充满强大的信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