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滚动

李克强:改革大势不可逆转 必将释放新的制度活力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1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中新网9月11日电 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于今日下午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全会厅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发表特别致辞时表示,改革大势不可逆转,推进改革必将释放出新的制度活力。

  李克强说,中国的工业化、城镇化任务远未完成,区域发展的回旋余地和市场潜力巨大。 展望未来,中国发展前景光明,完全有能力、有条件保持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改革大势不可逆转,推进改革必将释放出新的制度活力。只要持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坚定不移地沿着改革开放之路走下去,咬定长远发展目标不放松,解决眼前问题不懈怠,中国经济一定能保持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强说,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变成离群索居的“鲁宾逊”。这些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从对外开放中获益匪浅。同时,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之一,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预计未来5年中国进口将达10万亿美元,对外投资将超过5000亿美元,出境旅游人数将超过4亿人次。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将对世界经济的繁荣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国愿与世界共同分享这一巨大的商机,也希望各国能够为中国发展提供更好的合作环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