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巴赫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 “和而不同”系其管理理念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德国人巴赫接替罗格,成为国际奥委会新一任主席(资料图)

  原标题:巴赫当选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和而不同”为其管理理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白云怡):当地时间9月10日,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德国人托马斯·巴赫通过两轮投票,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顺利当选国际奥委会第九任主席。至此,国际奥委会正式进入“巴赫时代”。

  9月10日中午,国际奥委会第八任主席雅克·罗格宣布,经过两轮投票,来自德国的托马斯·巴赫成为了下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我非常荣幸且高兴地宣布,国际奥委会第九任主席是托马斯·巴赫先生。”

  巴赫是1976年的蒙特利尔奥运会击剑冠军。他于1991年进入国际奥委会,并于2000年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巴赫在国际奥委会工作期间,一直是罗格最得力的助手,不仅对奥委会的工作极为熟悉,在反兴奋剂领域也有非常出色的成绩。由于罗格的欣赏与支持,从一开始,巴赫当选成为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就是毫无悬念的事情。这样的背景也决定了他必然有着和罗格较为接近的理念。

  巴赫说:“我们将继续推动奥林匹克运动以可持续的方式发展,加强体育组织的可信度与透明度,继续向年轻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让他们不仅仅成为体育比赛的消费者,而真正成为体育活动的参与者。”

  当选之后,在众人祝贺的掌声中,一贯以低调平和著称的巴赫略显羞涩,甚至还十分可爱地用手遮住了双颊。他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希望未来的国际奥委会就像一个交响乐团,不同的成员“用不同的乐器演奏出一曲和谐的乐章。”

  巴赫说:“我希望能用‘和而不同’的理念来领导国际奥委会,这也一直是我的座右铭。我希望能够成为你们所有人的主席。在未来,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平衡各个方面的利益与关切,所以我希望和你们每个人敞开心扉地进行对话,我的耳朵、眼睛和心会永远向你们开放。”

  按照有关规定,国际奥委会主席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第一任期为八年,结束后可连选连任,任期四年。在国际奥委会近120年的历程中,在巴赫之前只产生过八位主席,除美国的布伦戴奇外,其他七人全部来自欧洲。巴赫也成为第八位来自欧洲的国际奥委会主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