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巴赫当选奥委会新主席 商业奇才受萨马兰奇赏识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今天凌晨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落幕,在最后一项议程,国际奥委会新主席选举中,来自德国的前奥运会击剑冠军、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巴赫在第二轮投票中以多数票(49票)当选这一全球最大体育机构的第九任主席。

  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12年,71岁的罗格早就宣布,在本届国际奥委会全会后将正式退休。在小萨马兰奇放弃候选人资格后,最终剩下6位候选人参与竞选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

  6位候选人中,59岁的德国人巴赫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长达14年。其他候选人还有撑竿跳高沙皇布勃卡,60岁的波多黎各银行家、国际奥委会财务委员会主席查德·卡里翁,来自瑞士的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奥斯瓦尔德。此外,两位亚洲候选人也非常抢眼:新加坡的黄思绵是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曾协助罗格在新加坡成功举办了第一届青年奥运会。中华台北的吴经国则是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在他努力下,女子拳击成为了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不过,随着东京成功申办下2020年夏季奥运会,外界普遍分析,国际奥委会主席的位置将不会再投给亚洲。果然,昨天首轮投票中,吴经国和黄思绵就并列倒数第一。最终通过加投,吴经国首先出局。

  德国人巴赫是最先宣布参加主席竞选的,他也被看做是竞选最大热门。这位商业奇才深受萨马兰奇赏识,并多次被萨翁称为“最好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之一”。昨天的投票结束后,罗格主席正式宣布,国际奥委会新主席是托马斯·巴赫。

  “我非常感谢主席先生,还有执委会,以及那些投票给我的人。同时也要感谢我的竞争对手,是你们让我一直努力到现在。”用英语、法语、德语向委员们问好后,巴赫表示,自己将会给国际奥委会带来更多可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