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达沃斯今日开幕 创新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广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大连9月11日消息(记者初日)据经济之声报道,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11日)在大连开幕,李克强总理将首次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今年的论坛主题是“创新:势在必行”。

  记者观察到,今年的夏季达沃斯首次从星海湾移师东港商务区,在新建成的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场馆和新技术为年会带来新气象。大连国际会议中心的整体结构为钢结构网架,采用进口航天铝板制成,施工难度远超“鸟巢”和“水立方”。有人说建筑造型像展翅的雄鹰,有人说像巨大的海龟,奥地利建筑师Wolf Prix曾说他想达到一种见仁见智的效果。单从场馆我们就可以看到创新的设计理念和创新技术的应用。同时,年会将在新领军者村设置五个创新区域,颠覆式的创新者将和大家面对面交流前沿技术、新型产品、原创思想,向我们展示创新的力量。

  除了这些有关创新的小花絮,更重要的是,创新正日益成为推动经济增长、提升竞争力和抵御风险的重要因素。当今世界正面临一系列前所未有、错综复杂的挑战,涉及经济、政治、社会和环境等领域,创新在此时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是今年论坛将创新设定为主题的初衷。

  李克强总理的致词会释放何种信号备受世界瞩目。现在可以确定的是,总理昨天下午会见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企业家代表时说,针对国际社会对于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前景的担忧,他将在达沃斯论坛年会发表演讲时,进行比较详细的阐述。他强调,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稳定宏观经济政策的同时,把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统筹起来。最近一段时间,尤其是8月份主要的经济指标包括先行指标,都出现了回升向好的势头。我们有能力,也有条件克服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和挑战,来实现中国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强总理9号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将给世界传递持续发展的讯息》,强调坚持改革和制度创新,说中国经济的升级版将为世界经济提供新的动力。李克强在开头写道,“本周即将在中国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人们期待从这里获得中国政府的信号,感受正处于转型关键阶段的中国经济的力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