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国际奥委会主席换届 吴经国挑战最大对手巴哈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9月10日电 国际奥委会新任主席10日晚将投票产生,包括来自中华台北的吴经国在内,共有6人角逐,而吴经国最大的对手预料是德国籍的巴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际奥委会(IOC)125届年会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国际奥委会委员们将在10日的会议中选出接替现任主席罗格(Jacques Rogge)的新任主席。

  选举的方式将采全体委员以秘密投票多数决方式进行,获选的新任主席任期将是8年,任期届满时,可争取连任,连任的任期则是4年。

  本次参与竞选包括来自中华台北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兼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德国奥委会主席巴哈(Thomas Bach)、新加坡籍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瑞士体坛人士欧斯华(Denis Oswald)、波多黎各籍的国际奥委会财政审计委员会主席卡利昂(Richard Carrion)及乌克兰撑竿跳传奇人物布卡(Sergei Bubka)6人。

  吴经国与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Juan AntonioSamaranch )关系良好,因此可望承接其相关人脉,而这将是他可能出线的关键因素。

  而包括美联社、法新社等外媒消息,本次选举的大热门是德国籍的巴哈,巴哈2000年后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成为主席罗格的得力助手,而巴哈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至今长达13年,对国际奥委会的运作极为熟悉,因此被看好当选的机率比其他候选人高。

  在这次会议中,还会另外选出一位副主席、一位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的新成员和9位受推荐的新任委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巴哈 吴经国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