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举行 中国话题将成热点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2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1日-13日在大连举行,9月5日,论坛主办方在北京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论坛的情况。据悉,本届论坛中有许多围绕中国展开的主题讨论,届时,将有来自经济、金融等领域的领军者以及世界政坛的重量级人物在论坛中进行思想交锋。而李克强总理也将首次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广受各界关注。

  今年夏季达沃斯即世界经济论坛第七届新领军者年会将以“创新:势在必行”为主题,展开近200场论坛,有来自全球的1600余名嘉宾参与讨论,其中还有11位外国政要。参会的“新领军者”群体主要由全球成长型公司、技术先锋、全球青年领袖、全球杰出青年和青年科学家组成。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将展开互动式的集中讨论,并通过“释放创新的力量”、“转变行业生态系统”、“连接各国市场”、“增强社会体系的风险抵御力”等一系列专题会议深入探讨“创新”这一迫在眉睫的问题。

  “新领军者年会汇集了创造商业与社会未来的创新者。这将突出顶级跨国公司、未来产业的领军者、政府、媒体,学术界以及民间团体是如何一同推动竞争力与经济复苏。”世界经济论坛中国区执行董事施力伟这样说到。他还介绍说,由于中国以及亚洲已经成为后金融危机时代全球经济增长的驱动,为此,今年的夏季达沃斯有许多围绕中国的主题论坛,比如城镇化、中国金融的未来以及如何以中国方式获取全球化的成功等。

  国家发改委外事司副司长李雪东则指出,今年会议的主题与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相符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将首次亮相夏季达沃斯论坛,这将引起广泛关注。他说:“我们期待着与世界经济论坛密切合作,对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连市副市长曲晓飞谈到,自2007年首次在大连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一直是让世界了解中国、中国融入世界的一个重要平台。大连市政府重视这次机会再次协办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将进一步提升大连在国际社会中的形象和开放程度。

  据悉,除集中讨论外,世界经济论坛也将举办同侪间的闭门会议,就新出现的关键问题为参会者提供跨行业的多方利益相关者观点。这些密集的互动式闭门会议与正式议程的主题是相互关联的,其相关行业议题包括:能源与资源、医疗卫生、信息技术和电信、基础设施与城市发展、金属采矿、交通运输以及科学技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