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G20峰会多国设新闻中心 俄中美面积居前三甲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社圣彼得堡9月4日电(记者 贾靖峰 郭金超)二十国集团(G2O)领导人第八次峰会将于5日开幕,中国代表团G20峰会新闻中心于4日下午正式启用。各成员国在此间设立了新闻中心或工作间,除东道主俄罗斯外,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面积最大,美国次之。

  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负责人、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吴鹏4日在媒体吹风会上说,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面积约450平方米,是除东道国俄罗斯外,各国新闻中心里面积最大的,包括发布厅、专访区、办公区,可为近百名记者提供服务;美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与中国新闻中心相邻,面积稍小,约300平方米。

  吴鹏介绍,除东道主俄罗斯和中美两国外,有十多个国家代表团的新闻工作间位于大会主新闻中心一楼。东道主俄罗斯对参会国新闻中心的筹备提供了优质且到位的协助。

  吴鹏表示,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目前已接到多国媒体的采访申请,不少外国记者已开始了工作。峰会期间,中方将在此举行多场相关议题的新闻发布会。他称,中国和美国是峰会上备受媒体关注的两个国家,这也显示两国在全球经济体中的影响力。(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