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每一票都是向模范的致敬

——各地积极组织群众推荐评选道德模范候选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今年4月,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启动以来,各地积极组织发动社会各界推荐身边好人和投票评选心中的道德模范。很多参与推荐和投票的群众表示,这些道德模范候选人都是身边的普通人,他们的事迹平凡而伟大,是值得学习的榜样,每投一票都是一次向模范的致敬,对自己也是一次教育。

  在北京,全市活动组委会组织召开评委会,依照评选标准和评选规则,从基层推荐的268位候选人中,投票确定了10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组委会组织这10名候选人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学校、文化馆、图书馆等场所进行宣讲,并在首都文明办官方微博“文明北京”图文并茂宣传他们的模范事迹。

  在天津,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并严格投票纪律,引导人们按规则投票,维护正常评选秩序。教育系统专门召开中小学校书记、校长会议,通过“校讯通”形式,将投票活动信息发送到学生家长手中,便于暑假放假在家的学生们学习参与。许多街道社区利用文化活动室公益性上网设施,组织社区老年人和未成年人进行集中投票,并配备专人指导上网投票。

  辽宁把投票工作作为加强文明创建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充分调动一切力量,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到为模范投票的工作中来。(本报记者 周洪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