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胡延平:互联网也要有理性和建设性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1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胡延平

胡延平

  央视网消息: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10日在央视新址举行。胡延平在参加论坛活动时说,互联网也好,微博也好,都是民意表达的平台,甚至是反腐的利器。但同时,互联网也有必要本着理性建设性的原则,对舆论时行引导,让社会形成一个主流的共识和发展方向。

  胡延平说,互联网有两面性,它既有信号,又有噪音,既有正能量,又有负能量。我们国家处在社会转型期、互联网爆发期,充满各种矛盾。在这种情况下,大V以及所有网民需要思考的一个共同问题是,我们该怎样让互联网成为一个充满阳光的大社会,互联网究竟能为我们的福祉带来什么样的帮助。

  胡延平说,社会上有的问题,在互联网上一样会有,无论哪个国家都要去治理。从这个角度讲,他支持网络管控,对违法的、不真实的、危害国家利益的、对百姓共同福祉有损害的,这样的信息一定要删除,严重的还要追究法律责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