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齐向东:造谣者的违法成本太低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1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齐向东

齐向东

  央视网消息: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10日在央视新址举行。齐向东在论坛上说,很多造谣者在微博上给很多人造成很大伤害,或者造成非常严重的负面后果。但是澄清之后,这些人没有任何责任,不承担后果,违法成本太低,很少看到有人在微博上诽谤他人后被判刑或者赔钱。这样一种法制环境的建立,需要政府各方面尽快去推动。

  齐向东说,互联网的秩序会影响到现实社会的秩序。网上的很多事件,其实是有组织、有目的、有推手的,这里面有的可能是为了经济利益,也有的可能是为了个人恩怨。齐向东说,我国已经进入了法制社会,但是法律细节的完善程度和国外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一种新的法制环境的建立,需要社会各方面一起推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