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廖玒:上网的人应珍惜自己的麦克风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1日 13: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廖虹

廖玒

  央视网消息:8月10日,一批当红的网络名人齐聚央视新址,参加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廖玒在论坛上发言时说,网络就是一个公共空间,无论是论坛、博客还是微博,它们都是网络名人成长的舞台,名人通过网络建立了对广大网民的传播平台,“在互联网上发言,必须考虑受众”。

  廖玒认为,微博不是私人之间的通信交流,它更多的是一个公共媒体。一个人开微博发言只代表他个人,但是个人对公共发言的时候要考虑很多东西。如果他的发言受欢迎,那么对他的头衔所代表的集体会有正向作用,反之会有负向作用。

  中国现在有5.19亿网民,廖玒说,“我希望上网的人都能珍惜自己的麦克风,少一些戾气,多一些包容。我觉得互联网既是化解民怨的一个减压阀,又是国民心态的减压石。大家应该多发掘草根中的真善美,多传递一些正能量,来重振我们的诚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