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李强音:刘铁男被“双开”彰显中央反腐之决心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铁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刘铁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及其亲属收受巨额钱物;违规为其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收受礼金礼品;道德败坏。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刘铁男开除党籍处分;经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决定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新华网8月8日)

  十八大报告中强调,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习近平同志指出,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同时,也更严厉地强调,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如果说惩治“表叔”、“表哥”、“房姐”、“房妹”算是“拍苍蝇”的话,那么拿下刘铁男、李达球、郭永祥这些人物就真可谓是“打老虎”了。

  刘铁男这样级别的领导干部的腐败行为,一方面是由于其没有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从严治党的一些规章制度在一些地方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对于那些“苍蝇”级的腐败,由于种种原因,容易被发现察觉,作为普通老百姓,要当好举报者、监督者。然而,一些腐败中“苍蝇”级的被打掉了,不免让人觉得是充当了“替罪羊”的角色,百姓更希望根治腐败,打掉“老虎”。此次对刘铁男的“双开”,既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反对腐败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更向全党全社会表明,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这决不是一句空话。

  刘铁男被“双开”彰显了中央反对腐败过程中“苍蝇”、“老虎”一起打的决心,打掉刘铁男这样一个重量级的“大虫”,让百姓看到了中央反腐败的决心,也定会令百姓拍手称快、振奋人心。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强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强音 刘铁男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