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盘点“中国式旅游”之怪象——请带着文明出游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21: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在出境旅游过程中,大多数中国游客的言行大方得体,受到许多国家社会公众的欢迎。然而,一段时期以来,出境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及所产生的负面影响逐渐凸显,相关安全及纠纷事件时有发生。在一些“全球最差游客”调查中,中国游客名列前茅。

在出境旅游过程中,大多数中国游客的言行大方得体,受到许多国家社会公众的欢迎。然而,一段时期以来,出境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及所产生的负面影响逐渐凸显,相关安全及纠纷事件时有发生。在一些“全球最差游客”调查中,中国游客名列前茅。

  中国游客卢浮宫泡脚事件

  近日,一组照片蹿红网络:法国卢浮宫水池上,几个中国人正在泡脚,旁若无人、怡然自得。这为出境旅游中的不文明行为增添了新注脚。在文物上涂鸦、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在免税店里随意插队,一些中国游客在国外的不文明行为,不断刺激着人们的“文明耻感”。

  中国大妈在美国华盛顿景点泼漆被诉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编译报道,一名华人女子因涉嫌26日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等多处华盛顿国家地标景点建筑上泼油漆,已在29日遭警方逮捕,被以控破坏公共财物罪名。

  联邦公园警察说,在大理石雕刻而成的林肯雕像上,腿部、坐椅和底座都溅有绿漆,地面也有漆的痕迹,显然是有人故意泼洒。警方说,警方是26日凌晨1时30分许发现雕像遭到破坏,但涂漆上没有文字或图案。纪念堂随即被迫暂时关闭。

  中国游客非洲朝狮子扔垃圾吓坏导游

  肯尼亚有专门接待中国游客的当地导游透露,在马赛马拉过河时有中国游客对着河马怪叫,甚至趁司机不备,拿起手中废弃物就丢向河马,甚至连草丛中的狮子也不放过。还有当地导游表示,中国游客不顾劝告,夜里走出房间给河马拍照,这种做法其实很危险,一旦激怒野生动物,可能威胁全车人的安全。

  苏黎世:因两名中国乘客斗殴返航

  不久前,在苏黎世到北京的一架航班上有两名中国乘客喝了酒,在飞机上因口角发生纠纷,进而大打出手,甚至还打了来劝架的乘务长,导致飞机被迫返航。而事件被曝光后,在网上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直斥“丢人都丢上天了”。

  帕劳:黄渤潜水捞到“中华”烟盒

  今年2月,黄渤在太平洋岛国帕劳度假时,在其微博中晒出了中国游客随手乱扔垃圾的照片,并感慨说:“那日帕劳潜水,正为上帝的奇作美景唏嘘不已,突看见水面漂浮一烟盒,心中暗骂哪来的无德之人,这么干净的水怎丢得下手。突然看见烟盒上两个大字‘中华’,臊得我上去一把捏在手里,像做贼一样生怕被别人看见,一直带回岸边,朋友啊,去别人家做客咱客气点,这俩字的脸丢不起啊!”

  马尔代夫:中国游客捞珊瑚

  今年5月,马尔代夫当地的一位潜水教练偶然翻看微信中“附近人的照片”时,惊讶地发现,海滩附近有一位中国女游客晒出了自己刚捞出的珊瑚照,并这样写道:“刚刚捞到的珊瑚漂亮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