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广州31政府部门接受问政 政协委员展审批“长征图”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2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广州8月6日电 (王华 张丽)广州市政府31个职能部门6日下午“组团”接受市政府政协委员问政,290名政协委员踊跃参与。

  今年的问政咨询活动,市政府各部门不再“排排坐摆摊”,而是根据各部门职能特点进行“组团”,分类成经济、城建环资、教科文卫体、社会事务四组,此举令政协委员们与政府部门间交流更顺畅,活动现场更加井然有序。记者发现,计生局,公安局,规划局,环保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是委员们问政的热点部门。

  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曾在今年初市“两会”期间,绘制、展示一幅投资项目审批流程“万里长征图”,引发了广州行政审批事项改革,企业“规划报建”手续从134个工作日缩至仅需11个工作日。如今,曹志伟再次携图问政,他制作了长卷“计划生育手续优化流程建议图”,提出广州应试点将准生证作为结婚证附件,从而简化甚至取消准生证;另一方面,目前的计生流程手续繁琐,应进行简化、缩短审批时间。

  广州市计生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曹志伟的“较真”很是感动,称这种实质性的建议很符合群众愿望,将向省里反映,并作进一步调查、论证。

  曹志伟还就拆除违法建筑问题与规划局负责人进行交流。曹志伟认为,违法建筑拆除时间过长,不仅破坏城市规划,也降低了土地的利用率,应该得到规划局的重视,并建议规划局应加大信息共享的力度,缩短审核违法建筑的复议时间。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一一记录并保证尽快回复。

  广州市政协委员、著名文物保护专家黄淼章则向市规划部门提出,核准历史建筑时间过于漫长,很多历史建筑会在这过程中遭到破坏。市规划局负责人则回复,争取在今年底公布全部广州历史建筑名单。

  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走访活动现场时指出,希望委员能够提出解决办法而不仅仅是提出问题,所提问题建议应有质量。(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政协委员 曹志伟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